感悟的作文8篇[集合]
无论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大家一定都接触过作文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感悟的作文8篇,欢迎大家分享。
![感悟的作文8篇[集合]](/pic/00/d7f7cec4010_5fbf7ec9b8178.jpg)
感悟的作文 篇1
感悟立冬之日的太阳
连绵不断的秋雨肆意了一星期多,冰冷的犹如冬雨的寒,惆怅得凄凄沥沥,满地的落叶使人联想到《红楼梦》中林黛玉的葬花吟的情景,萧杀,冷寂,落寞之情不由得袭上心头。
可就在今天----立冬之日,突然放晴,晴空万里无云,冷风也为之歇脚,太阳绽开了笑脸,将自己的光和热尽情挥洒,沐浴在其中不乏暖融融之感,和煦的阳光仿佛即临暖春。
按理来说,跑了这么久暮秋的泪水,况且我还是一个喜晴不喜阴,衷暖不衷冷的性情中人,见到久违的暖阳,应该喜出望外,甚至还会有难以掩饰的渴望之情,但今天我却是异常的平静,倒有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之态,显得超常的淡定,不再为之大喜大悲,起起伏伏,不惊不乍。
也许走过了诸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幻化四季;经历了黑白交替,阴晴圆缺;也目睹了日落日出,花开花落……所以对于太阳的进进出出,热情还是冷漠,凉冷还是温暖,他的一切举动都与我无关,况且他的光照普及大地的角角落落,只要能及之处绝不落下,众生灵皆为沐浴者,当然我是万物中一尘埃,自然接受她的馈赠也不足为奇。因此对于立冬之阳的惠顾,也就没有了太阳对自己的偏待,偏惠的优越感!
不知道这算不算大彻大悟,深思熟虑后,我想我会以一种平常心,自然态,坦然相待。也不再有大起大落的心情,因为平平淡淡才是真!
爱情该来的时候-温暖的男人
爱情什么时候会降临?呵呵,在他该来的时候。
第五个相亲对象,是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的。因为对方的一张照片,长得像我研究生时候的师弟,于是点了赞,然后收到对方索要qq的留言,没多想,给他我申请没多久的小号。
忽然有一天,qq闪动,有验证消息。我设置的验证问题是是否接受婚后出轨,对方回答的'什么我也忘记了,因为小号的缘故,也就没有顾虑的加了好友。于是开始聊天。询问对方是谁,原来就是那天点了赞的照片的主人,心中多了点好感。对方问的问题很细致,工作地点、居住条件、本科学校等等。突然觉得对方好务实啊,相亲网站认识的人,目的就是明确。大概有了了解之后,对方直接问,周末有时间吗?呃,一下子没能接受,不应该是先聊聊,看看是不是有感觉再见面吗?被对方这么一问,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怎么了,觉得时间有点赶是吗?”见我没回答,对方继续说,“对不起啊!”
“这不需要对不起啊,确实觉得有点突然,不过我周日的话应该有时间。”看到对方道歉,我倒是不好意思了,于是也就答应下来。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说些琐碎务实的话题,什么研究专业啊,作息时间啊等等。
周六晚上,说好了要讨论明天见面的事情。宿舍无线不给力,qq各种掉线。沟通很不畅通。
他说去看电影吧,我说好。
他说你经常去哪里?我说前门和王府井附近的两家影院,都不大。
他说名字还记得吗?我跟他说了名字。
十分钟没有回复。追问收到消息了吗?发不出去。于是手机上qq。
收到对方回信:你下线了吗?还在吗?
赶紧回复:在呢,宿舍无线信号不好。
他说没事,电影的事情我安排吧。我说行。
他说看霍比特人吧,我说行吧。
我追问:没有别的了吗?他说:别的都不好看,一个动画片,两个2D的,去影院看2D的不值,3D的有效果。只有霍比特人合适。
我勉强接受,心想这个人怎么这样,都不考虑女生的想法。
然后又是好久都没有回信。时间越来越晚了,我有些困了,于是打电话过去直接问怎么样了。
“喂,你好,我是XX,我这里信号不好,所以直接打过来了。”“恩,知道是你了,影院的事情我在查呢,我找一个离你不太远,离我也近一点的地方。”“恩,好的,我这里都可以,地铁站附近就可以了。”“恩,我在网上看呢,网上可以订票选座位,等我安排吧!我订好了告诉你吧!”“好吧,短信我吧!”……挂断电话,想法有些复杂。一是觉得这个人好墨迹啊,这点事还要问来问去这么多遍。二是觉得这种感觉挺好的,终于有人可以安排我的行程了,终于不用再自己费尽心思想这想那了。纠结着纠结着,困得眼皮打架,也没收到任何回信。于是睡去……
第二天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看手机,没有任何消息。心想,这什么人啊,算啦,就当没发生吧!于是躺在被窝里看了一集综艺,转眼十点了!
“滴滴”手机响,看到他发来的信息,影院地址。电话打过去:“我收到信息了。”“恩,到时候后影院见吧,你到xx站下,从你那里出发也就一个小时……”“我知道……”我小声的嘀咕,对方完全没有听见的样子,继续说着。“好的,我知道了,下午见吧。”没有多余的内容,叮嘱完我时间地点坐车路线就挂断了。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别扭,怎么都不听我说话呢,不过这种什么都安排好的感觉也挺好的。
下午坐地铁去约好的影院,提前到了。短信跟他联系,他说20分钟之后到,让我等一会。我在售票厅的楼梯栏杆边上,边看小说边等。一会,手机响了,接起来,知道是他。问我在哪,我说在楼梯边,然后我在人群中扫到了他的身影,然后装着没看到,他也看见我了,“你是不是穿黄色的衣服?”“对呀”“我看见你了,我在检票口”“哦”挂断电话,我走过去。其实见面之前还是挺害怕的,因为看资料,他写身高172cm。这个身高算是没达到我的标准,所以我觉得这次见面本身就有一点草率。再加上相亲的资料大家都会往好点写,万一他还不到172怎么办?见面之后再也不理人家岂不是很没礼貌?而且网站上的照片是几年前的,现在要是发福了,胖得不像样子怎么办?……各种理由都让我觉得见面很荒唐。所以看到他的那一刻,我迅速的判断了一下,还可以,面目不可憎。
走到他身边,他抱着一大桶爆米花,拿着手机,又要掏电影票,有点忙不过来,我赶紧接过爆米花,用自己觉得贤惠的声音跟他说“我来拿着吧”,呵呵,其实我每次都觉得我跟陌生男人见面或者相亲的时候都是有点装的。但是也是为了有个好的第一印象嘛,就算不为讨人喜欢,起码为了自己的面子,自己的素质啊。不能让人觉得咱不仅长得一般,素质也一般吧。
他个子真的不高,但是觉得还可以,走在他旁边还是比较舒服的。边走边说,找到座位,坐下之后,他忽然递给我一瓶热热的罐装奶茶。忽然就觉得这个男人好细心啊,好感度顿时上升。虽然他说话还是有点自顾自的,我有点插不进去话。虽然他说话都是目视前方,不看我一眼,但是我却好几次转身,想要看清他的脸。
电影开始了,一直无话……期间我一直用手扶着爆米花的桶,他说放下吧,扶着挺累的,放中间咱们都小心点别碰它……
散场,一起去地铁,边走边聊,结果走过了,然后又返回来,坐地铁,有一搭无一搭的说话,他说话永远都那么务实,永远也不看我一眼,永远容不得我插话……
地铁到站了,他先换乘下了车,下车之前看我一眼当做再见。然后就头也不回的消失了……
然后就是纠结的我,一见钟情,不可能;厌恶至极,不可能;果断放弃,不想要;撒网培养,不是我的性格……怎么办怎么办……
第五个相亲对象,是个温暖的男人,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握着他递给我的奶茶,由热变凉,我再用手捂热……
爱情来了吗?不知道。
爱情会来的,在他该来的时候……
作者扎马尾的姑娘的文集
烟尘光阴
你说
冬天来了
你要些什么
我说
我要寒冷和雪花
寒冷可以是我们更加坚强
雪花可以拂去我们的浮尘
冬来了
那旧日的烟尘光阴
在那飘舞的雪花里
已枯萎飘零
寒风中我们瑟瑟发抖的身体
需要阳光的温暖
可我们只能藏在岁月的烟尘中
看得到里面的悲欣
更能看到寒风中我们傲骨
得以更加坚固
作者梦殇的文集
时间让记忆说了谎
今天一个老同学加了我的Q,本是无比寻常的事情,可是我却怎么都想不起在我将近18年的生命里还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人参与过那些喜悲……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居然忘记了我最珍视的那段时光里的某某,问了很多人,他们都很肯定的告诉我,确实有这么一个人……
然后就是把房间翻了天,之前的毕业照日记以及好友间的信件通通找了出来,戏剧的是毕业照上的人我都还记得,除了今天加我的那个……不得不感叹一下生活的“诡异”……
当然,我也趁此机会,彻彻底底的整理了一下那些已经乱的不成样子的记忆,关于三年前地那三年,关于那段素白的青春。
日记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东西,不论是作业版的,还是私人版的,那些在现在看来字体丑的吓人的字里行间透露的却是现在已近乎扭曲的自然与简单。我一边嘲笑着那样矫情与思想简单的自己,却又一边想念着那样的自己。
我终于能够清楚肯定的说这三年我没有白过,我有了太多的变化。可是,笑容却在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渐渐褪去。
原来,成长是一件残忍的事。
你为谁隐身
有一种爱是叫做隐身对其可见;有一种恨是叫做上线对其隐身,我们都习惯了隐身,隐藏自己,窥探别人。
在我的好友里,有许多的隐身人,他们是为避免见到某个人,抑或是想要看到某个人。当你QQ闪亮时,你为谁亮;当你QQ灰暗时,你为谁暗?有没有一个人,他一直在等你亮时,你却是暗的;有没有一个人,看到你亮时,他却是暗的;有没有想过,当你所有的QQ好友都在隐身时,你和谁聊;有没有想过,当你的QQ上一片灰暗时,你会是什么心情。也许,你会说总有一个为你而亮的,那他会为你亮多久,没有一个人会为一个始终灰暗的QQ,遥遥无期的等待。
有一种悲伤叫微笑;有一种微笑叫无奈;有一种无奈叫掩饰;有一种掩饰叫离开。有没有一个人,能看透我在隐身,知道我在等谁。其实,我在等一个人,一个愿意走进我生命,分享我喜怒哀乐的人;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一个也许没能参与我昨天,却愿意和我携手走过明天的人;一个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喜欢我,甚至连我的不完美,也一并欣赏的人,生命里,总有那么些人,要用一生去寻找等待,总有一天你会遇到的,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的其他人,只是浮云儿已。
贱,是一种技术
我说,想找人来说说话。
朋友说,有些人使劲往你跟前凑,你当没看见。
有些人,不理你你却很在意。
是啊,人有时候不就是太犯贱了么。
越是对自己好的人越被自己忽略,越是对自己不好的人在自己的生命里变得却很重要。
这样,有一天总会让自己伤的体无完肤。
人,本来就是要先学会爱自己,其次,才会去爱别人。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爱自己。
就算贱,也要贱的有技术。
作者爱短发的文集
我过得很好
如果有人问我:你过得怎样?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他:我过得很好!
没有爱情,没有思念,没有痛苦,没有眼泪……早习惯了没有。
一支笔流不出幸福,书不尽沧海;一张纸填不饱空白,道不完桑田。用青春书写下一行行快乐,却不知何处是开头,何处是结尾。
数不尽的无奈是数不尽的华发,悄悄地爬上头顶,稀稀疏疏,猖獗起来……“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习惯了离别,所以不痛;习惯了思念,所以不想;习惯了孤独,所以学会快乐。住不惯的城市,住惯了住不惯城市的山里泥孩。
抬头瞬间才发现岁月带不走痛苦,也带不走快乐。走了360度又回到0点,终点也是起点,秒针又开始了下一分钟。
所以,没有什么值得痛苦,我过得很好。
感悟的作文 篇2
感悟成长我一直在成长,在幸福中成长,你问我幸福吗?我的回答肯定是非常幸福。不信,你看啊,牙牙学语时,父母陪在我身边;到了幼稚园时,开始交朋友,老师也陪在身旁;现在啊,朋友,同学都能和睦相处,虽然也有吵闹,但也一样很幸福,不是么?所以呢,我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亲情,同窗情,友情,师生情……父母之间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教我们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人生路上,是他们陪我们走了这么长的路,在我们遇上“石头”跌倒时,鼓励我们站起来,给我了无形的鼓励。父母永远是口是心非的,有时,他们也许会对你破口大骂,其实他们心里也不想这么说。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本来心情就不怎么好,可是回到家老妈还在那唠唠叨叨,本来有点压抑的心情就瞬间爆发了,和老妈就大吵了一架,也许那次是吵得最大的一次了吧,我一气之下,就跑回了房间不出来,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也不出来,最后还是老爸,到我房里告诉我,妈妈也哭了,我才动容的去房里看看,看了以后我发现我真的错了,妈妈哭得很伤心,见我来了,她还急忙把眼泪抹去,我又一次哭了,这次我向妈妈道了歉,她也很欣慰的笑了,鼓励我下次努力就行了。别把你受的气发在父母身上,他们不是你的出气筒啊!应该主动的去想他们谈心。父母也是你的良师益友啊!同学之间提起同学,你一定有很多的话题了吧,你听,“某某某,考试超好。”“某某某,……”,同学,始终是说不完的话题,同学之间都会有吵有闹,有欢乐有泪水的,和每个同学相处,都会有一个到两个甚至是四个五个的故事,同学之间是都在竞争,在互相帮助的,竞争中有帮助,帮助中也有竞争。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我就拿去问我们班学习最好的那个同学,她也正在做着题,但还是暂时放下她正做的这道题,给我细心的讲解,讲完后见我还是不懂,又给我再讲了一遍,讲到我懂了为止,还告诉我下次不会的再去问她。这就是同学之间,一个班的同学,都是在一个追赶一个,充满了竞争与帮助的。师生之间的事一样有很多,我就不多说了,至少我始终记得有位老师说过的一句话“自己走自己的路,别人是代替不了的'”,的确,自己的人生路是自己才能走的路,别人是不可能代替的,走下去,别管前面是山是水,还是更多更大的挫折,相信自己。以上事例,不都说明了我很幸福,人生路上,有这么多人陪伴着我,我还能不幸福么?亲情,友情,同窗情,师生情。
我一样也不缺,再多的坎坷,也我也会克服的,我也会将在幸福中长大!别人把幸福给了我,我要幸福下去,也要把幸福流传!
感悟的作文 篇3
连日的阴雨绵绵,总让我觉得,海口不再是海口了,心也跟着天气变得潮潮的。那些住在我心里的蓝天、白云、阳光,怎么一下子都隐匿到乌云背后去了呢?今早起来,难得地发现外面没有下雨,便想起前天跟师傅说过的话:“哪天跑步到海边去,看看需要多长时间。”这“哪天”二字,原是不定期的意思,因为说这话的时候外面还下着雨,我也不知道雨什么时候才会停。看着外面的天气,虽不晴朗,空气倒还清新,我若不抓住机会去把自己说的话实践了,要是再下起雨来,指不定要等到哪天了。
按照我的性格,到了海边是不可能立即往回跑的.,我一定会在海边待上少则半小时,多则两小时的时间,这样才不枉我跑这一趟嘛。考虑到海边风大,我出门前还特地带了件比较厚的外套。
在跑向海边的途中,我忽然记起我还是第一次在早上来海边呢。以前和同学大都是傍晚才会来海边吹吹风、聊聊天、听听浪声、看看渔火,待到晚上九、十点的时候就往回撤。所以,我印象里的海边总是模糊的、热闹的,海风中飘散着木炭和烤肉的味道,有时会出现几个孔明灯摇摇晃晃地从沙滩上升起,载着忽明忽暗的灯火,轻轻地飞向远方……
不知道早上的大海会是什么样子呢?这么想着,心里就有了期待,天空虽然依旧阴沉,可我感觉自己心里似乎有点阳光普照的感觉了。
中途停下来等了三次红绿灯,分辨了两次岔路口,虽然花的时间不多,可等得我心里焦急呀!不知道那些赶去上班的人是不是跟我一样着急呢?在等第二个红绿灯的时候,旁边一位男子在讲电话,讲的什么没注意听,不过他说的是四川话呢。真好!真亲切!自从我来到海南,除了普通话,听得最多的就是四川话,比海南话还多呢。这大抵也是当年我能迅速爱上海南这个地方的原因之一吧。
到达海边之前,会穿过一个公园。我曾在这个公园里迷过路,不过那是晚上,现在是白天,我想我应该不会迷路吧。对自己笑笑,继续跑步进入公园。公园里晨练的人还真不少,都是大叔阿姨级的人物,哈,我不会是这些锻炼的人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吧?公园的路边种了很多三角梅,三角梅似乎是冬天里开得最热闹的花,无论是长在枝头的,还是掉在地上的,都是红艳艳一大片,特招人眼。怎地想起那个梅妻鹤子的古人来?忽然间觉得这个叫林逋的人有点可爱,不,是非常可爱!
穿过公园,大海终于向我敞开了怀抱,清凉的海风迎面扑来,心和眼都瞬间变得敞亮无比。看看时间,差不多跑了半小时,刚好和我平时在田径场绕圈的时间相同。不过在学校外面跑跟在学校里面跑感觉真不一样,这外面的世界呀,连空气里弥漫的都是自由的味道(这也许只在早上才感受得到吧)。
跑步结束,又想起师傅的话了。师傅说:“一件事情做久了,如果不能爱上,多半都会厌倦。”我跑步也有段时间了,可我始终觉得自己既没有爱上跑步,也没有厌倦跑步。我能感受到跑步的过程给我带来的快乐和美好,但如果没有师傅监督,我觉得我极有可能会说放弃就放弃掉。
感悟的作文 篇4
生活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每个人每天都要唱,即使你是天生一副好嗓子还是五音不全;生活是一条走不完的路,不管你是飞奔急驰还是蹒跚而行,你都要继续着,直到某天你真的不能再坚持了准备告别这个世界时,那这首歌、这条路就算到了尽头了。
从呱呱叫落地来到这个世界时,生活就开始了,各种磨难和考验也就接踵而至。从咿咿呀呀中学会说话,从无数次摔跤中学会走路,每一次跨越都是我们从困难中破茧而出,才能体会柳暗花明的快感。
小的时候盼望着要长大,羡慕比自己年长的人他们总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拥有更多的关怀,当自己慢慢长大却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各式各样的困难越来越多,大人的生活也并不是小时候憧憬的那样美好。“生活”是每个人都不可能逃离的魔掌,它没有对谁很宠爱,也没有对谁很讨厌,每个人都平等对待;只有接受它赐予东西,认真努力去克服,这样才能走下来,否则就会成为生活的逃兵,被人类所遗弃。
在生活这条漫漫长路上,生活这首歌有太多高低起伏的地方,这首歌唱得好辛苦,咽喉早也嘶哑像似快冒出火花,发现自己正向彻底哑掉迈进。有时感觉这条路像是一望无垠的沙漠,自己就像沙漠之舟——骆驼,身上背负着千斤重担,在没有路标的荒芜大漠中吃力的前行着,没有水源,没有方向,没有尽头,不知道哪一天自己将被埋藏在这个人际罕见的地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驱使自己不能自暴自弃,即使自己快变成哑吧,也要在没有变成事实之前尽自己的`努力发好每一个音符,不能轻意放弃,也许就是因为最后的努力从此这首歌就有变得轻快平顺了。如果自己将要被埋在这条路上,也要拼尽最后的力气前进,每走一步就接近一点目标。
生活中的艰难险阻既然无法躲避,那就只好坚强的面对,勇敢的接受挑战。人生短暂,痛苦与快乐是对生活的态度,与其在困难面前痛苦呻吟,何不笑对人生,将所有的考验当作人生的调味剂,没有这些调料生活将变得平泛无味,有了这些作料生活也会变得有味。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将所有的痛苦抛之脑后,开心的唱着这首你曾经认为并不好唱的歌,愉快的走着你以前认为很难行的路,明天你会发现这首歌、这条路都变了,变得和蔼了、变得平坦了!
感悟的作文 篇5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是十分喜欢过年的,因为过年时我可以放松一下神经,到别处旅游开阔眼界。
今年春节我们去了哈尔滨游玩。我上了飞机心里按捺不住喜悦之情,因为哈尔滨是全国最寒冷的城市,我要去体验一下真正的寒冷了。飞机就像一只自由的鸟儿一样在天空盘旋,透着玻璃向下看雪就像给哈尔滨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真是一个雪白的.世界。
我们第一天去的地方就是亚布力滑雪场,滑雪场像一座小山,放眼望去一片白雪皑皑,大家普遍从上往下滑,我感觉滑雪是很简单的运动。我穿上了笨重的滑雪服像一只笨重的企鹅一摇一晃地走着。我站在高处模仿着电视中专业选手,一摆雪杖从高处快速地滑了下去,在滑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滑雪的乐趣,正在我得意洋洋时不知不学到了平地上,我的注意力一不集中没刹住车。呀!一声尖叫使整个滑雪场的人不约而同地看着我,我四仰八叉地躺在雪地上,我吃力地站起来,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滑雪不能怕困难,要坚持不懈,要经过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才能学到滑雪的技巧。”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我终于找到了刹车的方法,就是让滑板前端组成一个角,滑板的后面张开增大摩擦力。后来我就能在滑雪场自如地玩耍了。
我们还去了哈尔滨的雪博会、极地馆、珍稀动物保护站、松花江。一个个的节目景点都很精彩美丽。过年真好,让我看到了北国风光以及哈尔滨的各个景点,我真开心。
感悟的作文 篇6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
这就是回声的独白,回声的启示,回声的内涵。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的心灵去对待另一颗心灵,都应该用一双热情的瞳孔去面对另一双瞳孔,因为人字的结构是互相支撑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只有捧着自己的一颗心,真心地对待别人,爱和关心才会如春雨般地滋润我们的全身。没有付出,哪会有得到?没有奉献,哪会有收获?其实,对待别人是因,反馈到自己的则是果。
如果侯赛因国王身前不关心自己国家的人民,不操心国家的大事,不为中东和平而奔波调解,在他临死前的那几天,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国民在风雨中等候在王宫外,甘愿捐献自己的器官?如果燕妮不为穷苦的人奔走忙碌,她死后的墓前又怎会有鲜花的簇拥呢?
所以,无论你是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要想得到别人的关心和尊重,前提还是你自己的付出。
这是个伟大的世界,世界需要爱来维系,人之间的关系需要关心来作用,只有这样世界才会缤纷多彩。不要过多地考虑自己,不要过分地算计别人,不要操心地计较付出得到的多少,因为得到付出之间永远没有公式。
莎士比亚说:“上天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当成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别人。”我们每个人都只是苍穹中的一颗小星,都只是深夜中的一把火炬,我们心中所想的应该是别人,装着的.应该是别
人,只有这样,天空才会更加明亮,深夜才会充满光明与温暖。
所以,朋友当你想获得别人的关心与尊重时,当你想让你的周围变得明亮起来,当你想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的世界中时,请从自己做起,请和和气气地对青山说一声:“你好!”相信青山也会让你感到满意的。
玫瑰赠人,手有余香,相信这余香会缠绕在你的指尖,渗透到你的心里,永远永远地环绕在这万水千山之间。
感悟的作文 篇7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总会经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其中蕴含的道理,往往值得我们用心去感悟去体会。
每个人都有一段从牙牙学语到滔滔不绝,从蹒跚学步到奔跑如飞的经历。这段时光,对我一生的影响也非常深远。
小学五年级的一天,妈妈告诉我一件小时候学走路的事。当时我的内心十分震撼。
一次,妈妈在院外扶着我走。我紧紧抓着妈妈,生怕摔倒。谁知走着走着,妈妈突然把手拿开,我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手和腿都流了血。其实也不怎么疼,我看见妈妈站着不动,就哇哇大哭起来,以求博得妈妈的同情与关怀。我想让妈妈抱起我,可妈妈在后面喊道“宝贝,努力站起来,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听不进去,倔强地摇了摇头,再一次以哭声向妈妈发出抗议。我哭得是那么撕心裂肺,我都快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声音了。只见妈妈无奈地走过来,向我伸出一只手。我又一次摇头,想让妈妈抱。妈妈语气坚定地说“宝贝,妈妈不能抱你!你要自己勇敢地站起来,最后才能学会走路呀。”我望了望妈妈的'眼神,充满了恳求与期盼。我突然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慢慢的,慢慢的……我站起来了。妈妈久久凝重的面容,终于露出了微笑。那天我摔倒了好多次,但每一次,我都勇敢地战胜了自己。
现在,我长大了。听完妈妈的讲述,我用心地感悟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正如同心电图一样,我们的人生之路也是坎坎坷坷,磕磕绊绊的。我们会摔倒很多次,但我们不能每一次都依靠他人的力量站起来。每依靠一次,我们这一跤,就算白摔了。就算摔倒一百次,也要第一百零一次次站起来。困难和挫折如同绊脚石,阻碍着我们前进。我们必须勇敢地去面对。人们经常会给自己定个强大的对手,但其实我们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战胜自己,就是战胜一个强大的敌人。
感悟的作文 篇8
总有一个人,默默地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歌声婉转悠扬;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带来春光无限。
几天前,我读了本书中《疯娘》这个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有一个人,娶了个老婆,但是个疯子。她儿子出生后,她就被赶出家门。等她儿子上学后,疯娘天天都给他儿子送香甜可口的桃子。可是有一天,疯娘不再送桃子给他。儿子跑出去找疯娘,终于在一个桃林山上找到了他娘的衣袖。原来,疯娘在给他的儿子摘桃的时候,错脚摔下山崖了。
这位母亲用善意的谎言,表达了自己对女儿的.爱。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份深沉的母爱是何等的博大!当我失败气馁时,母爱是安慰那受伤心灵的一股清泉,是我迷茫时寻找的避风港湾;当我春风得意时,母爱又是背后一个不经意的骄傲的微笑。
【感悟的作文】相关文章:
感悟的作文【精选】06-11
(经典)感悟作文06-12
感悟的作文(经典)06-13
感悟的作文03-05
[经典]感悟的作文05-18
感悟作文(经典)05-19
[精选]感悟的作文06-06
感悟的作文(精选)04-19
【经典】感悟作文06-14
感悟作文03-13